mollyinmay

五月天高风清澈

如果月亮掉进海里面 (1)


 

“如果月亮掉进海里怎么办?”兔子问。

“想什么呢?”撸毛的人反手弹了一下兔子半透明的长耳朵,“那我们不一起死翘翘了。”

“你弹我干嘛?”肉肉的毛爪从耳根顺上去,在吃痛的部位小心摩擦,“有你这么暴力的嫦娥?”

“你还知道我是嫦娥?”指节分明的手埋在毛茸茸软乎乎的身体里捏一下又揉一把,“好好的为什么问这些?嗯?还是你有什么预感?”

“不是。”兔子眺望远方:“掉到海里就能吃很多小龙虾了。”

“……”忍住捏住兔耳一个360度大回环直接抡进天河里的欲望:“你最近是不是吃虾吃傻了,小龙虾养在淡水里的。”
 

“…………”

 

 

这届嫦娥刚上任时很不受兔子待见。是的你没看错,嫦娥是换届的。

 
天界俗话说,铁打的月宫,流水的嫦娥。月宫的基本配置——玉兔,吴刚和桂花树都已在这里侍奉了几百年,唯有嫦娥,只要获得百年一次的蟠桃盛会舞蹈大赛冠军,便可以被满足任意一个愿望,而每个嫦娥的愿望都是——转世成人。

毕竟月宫太冷,寂寞太长。即使作为众星捧月的仙子,也熬不住百年孤独的美梦。

 

兔子第一次看到这届嫦娥时并不喜欢。彼时只见一个个子小小像仙童一样的人站在太白金星身后,亚麻色的短发瓜子一样的脸,点了点头就算打了招呼,然后开始对着一处方向发呆。

兔子觉得他既不好看也没有灵气,而且,往届哪个嫦娥不是跳着仙气袅袅的现代舞或者民族舞,这个居然跳——街舞!兔子觉得low爆了,结合他的穿衣打扮,幻想了一个黑社会大佬在蟠桃盛会上满地翻滚的场面,浑身打了个冷战。

但是嫦娥就这样呆下了,并且很快俘获了兔子的心——因为他会做非常,非常好吃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味道可口,营养丰富,还会摆盘。兔子没几个月就给喂的毛色发亮,圆圆滚滚。伐木间隙的吴刚隔三差五提醒:“兔子你再胖小心变不成人形了!”也只得到塞完最后一颗虾仁后响亮的饱嗝作回应。

 

我家的桂花特别香,我家吴刚又高又帅,我家嫦娥又萌手艺又好,每天除了对着桂花树空翻膝转,就是去天河给我钓虾,要么就是抱着我呆望远方。兔子经常觉得自己简直是天界最幸福的兔子,饶是什么婵娟眷侣,不羡鸳鸯不羡仙,我兔子你还是要羡慕一下的。

 

 

天界俗话说,兔无千日好,乐极必生悲。

那日,兔子正在月宫门口捣药,顺带等他出去钓虾的嫦娥回家,却只等来气喘吁吁的吴刚。

吴刚一路小跑到兔子面前,一把夺过他的药杵:“快,快点变成人形,天河那边电闪雷鸣,嫦娥好像和一个将军打起来了!”

 

兔子只听到“嫦娥”和“打”两个字头就炸了,一脚踢开药罐,爆喝一声,电光石火间拔地而起化成一个瘦削精壮的紫衫男人,一把抓住吴刚手臂,倒垂的眼睑隐在曲曲绕绕的刘海下燃起丝丝火苗。

“他们在哪?带我去。”

吴刚有些被吓到似又觉得本该如此,他反手抓住兔子的手,语气沉着:

“我带你去,但你不能做的太出格。”

“我心里有数。”

 
 

待到兔子他们赶到,平日寂静的天河正波涛汹涌,雷公电母悬于高空,击打手里法器引出电闪雷鸣,把整条天河烘地如同擂台般热闹,电光和雷声似乎还遵循了某种……节奏?

天河两岸,一袭黑衣的嫦娥和衣袂飘飘,宽大的下摆被他旋转身体的风鼓起一个饱满的弧度,膝盖在接触地面的一刻即时弹起,仿佛天界对他丝毫不存在重力。而河水对岸的男人一身金甲也没有被影响灵活身段,如蛇一般柔软地曲折身体随即又跟着一声响雷爆炸般展开,点点金鳞在电光下琉璃般吸睛又闪耀。

“……那闪瞎眼的男人是谁?”

“据说是新上任的天蓬元帅。”吴刚手抱双臂若有所思:“帅是蛮帅的。”

“帅个屁。还不如你。”兔子没有好气地看了眼身边高大的男人,也注意到了对方嘴角掠一抹掩饰不住的笑容。

“啧,别臭美了。这怎么回事啊?”

“哦,刚刚赤脚大仙告诉我,好像是嫦娥在这里钓虾,天蓬路过看到就一直找他聊天。本来钓的就够烦的,起初还应付着,直到天蓬问他讨虾,嫦娥嚷了一句“我一天钓不到几个你还问我讨?”就冲上去要揍他,雷公电母看到了祭起法器打算拉架,雷声一下两个人就这样了。”吴刚一气呵成。

“…………”

兔子佩服神仙的八卦精神同时感觉脑子有点追不上剧情走向,又想到嫦娥为了保护他的晚餐而冲动,耳朵尖泛了点红。

彼时嫦娥已经有点红眼了,几个膝转接一个空翻落地时快要翻到水里了。兔子和吴刚对了个眼色,身影跃起各自从背后抱住了——雷公和电母——两个场子上看起来最嗨的神仙。

“您二老消停消停,这是拉架呢还是火上浇油呢?”

“就是就是,我们家嫦娥本来就一身伤,我天天捣药都来不及,您就别再增添我工作量了。”

安抚了看嗨的老神仙掐了音源,两岸的人果然消停下来。嫦娥坐在地上微微喘气,双眼失焦,脸上染了蟠桃园里最香甜的粉红。

兔子凑过去扶起嫦娥:“干嘛呢,一天天让我担心。”

“啊,兔子……我刚才……啊!虾都被我踩烂了!”

“今晚吃素。”兔子变成人形后就能轻易拢住这个平日把他抱在手里的人,也终于能够把他平时对自己的抚摸尽数归还在那头有点蓬松散乱的脑袋上,“回家。”

兔子回头盯住河对岸,对岸男人居然在笑,嘴角弧度托起饱满的脸颊,跟身上的金甲一起熠熠生辉。两根手指并在一起从太阳穴向外画出一个弧度,睫毛翕动孕出一封诱惑和邀请,顺着手指的指派晃晃悠悠向岸这边袭来。

兔子拢住那个还在怀里咕咕囔囔的人,另一只手隔空接住那个暧昧不明的信息,一把扔在地上的同时心下一惊,“哪儿来个这么会撩的人!”

 

 

评论(26)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